常見問題

+甚麼是社會企業?

社會企業經營者透過商業營運模式,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,並以營利,而不是慈善捐款,作為財政來源。

+甚麼是影響力投資?

影響力投資指投放於企業、機構及基金的投資,賺取財務回報之餘,同時有可觀的社會效益。

+心苗亞洲基金有甚麼捐款來源?

心苗亞洲基金所獲的捐款,獨立捐款者、公營及企業基金各佔一半。按此了解更多。

+加入加速器計劃是否保證可獲得投資?

根據過往經驗,要獲得投資資金,參加者值得先花時間改善它們的營運模式,以及釐清它們的營運策略。(這點很重要,因為很多社企經營者常為此而困擾數年。)

+非牟利組織能否採用社企模式申請成為合作夥伴?

我們尤其樂意跟由非牟利組織分拆成立的獨立團隊合作,而非打算轉型為社企的非牟利組織,因為我們知道後者的目標是籌集資金,而非以社企營運的方式使其理念帶來社會效益。

+合作計劃會為期多久?

加速器計劃以五個月為限,效益投資合作則可持續數年,至於一般的合作,通常可維持多年。

+怎樣評選申請項目?

加速器計劃依據網頁列出的評選標準決定申請是否獲接納,是否接納為投資組合公司則要經心苗亞洲基金的嚴格審批。

+為甚麼選擇心苗亞洲基金而非其他獨立資金?

相對於傳統資金,心苗亞洲基金更能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,心苗亞洲加速器計劃的策略工作坊能助你釐清貴公司的營運方式,優化相關的營運方案。我們會為你聯繫營運顧問、合作夥伴以及投資者,以實踐貴公司的計劃。成為我們的投資組合公司,會獲得靈活的融資和定制的顧問服務,及更為全面的支援。

+如何參與?

如 貴公司是一家成長型的社企,計劃與我們合作,可在這裏提出申請。如你有意合作、捐款,或查詢更多資料,可電郵至info@sowasia.org與我們聯繫。